跳到主要內容

chickipedia─讓男性手停不住的尤物百科

 

 

 

chickipedia
一早在Mr.6部落格看到這篇「劈腿偷情、隆胸比賽、三圍百科,3個挑戰社會尺度的合法網站」,文中提到的chickipedia讓Joyce好奇地連進去,發覺就像瀏覽Diggirl一樣,手完全停不下來,什麼?你問哪支手?咳 Joyce這麼正派的人當然是指握著滑鼠狂移猛點的那支手。

 

chickipedia2

(右圖中超正的Scarlett Johansson就是把我吸引過去的原因)

 

 

 

 



 

如Mr.6所言ChickPedia是個會讓女性主義者抓狂的網站,除了內容忠實再現演藝圈物化女性的特點,連網站名稱的Chick也對女性漫不敬(字源來自雞chicken,用法頗類似中文:這妞很騷!)。

 

 

chickipedia3

當你點入Scarlett Johansson資料後,會見到如右的三圍示意圖,並可以點選下方的“Similar Chicks”,挑選身材接近的尤物,不知為何Joyce腦海中浮現去買菜時論斤秤兩的畫面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hickipedia4

如右圖,我們甚至可在該頁中看到Scarlett Johansson曾跟哪些合賣尤物合作過,Joyce赫然看到Natalie Portman,這是促銷商品組合嗎?我卻默默點開Natalie Portman的連結(汗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hickipedia5

當然啦,除了Scarlett Johansson合作過的女星外,也有合作過的男星列表(上圖),Woody Allen大概是指他們合作的“遇見塔羅牌情人”這部電影,但Joyce試著打開幾位男明星的連結,即使是大咖的Hugh Jackman也都如同停屍間的John dude(無名氏)無人認領,天啊 我愛死ChickPedia這個設計!

P.S. Diggril要不要加入禁止女生自拍圖中有男性的肢體出現!

 

 

chickipedia6

身為粉絲怎麼可以膚淺地只看明星外表,於是在上圖這個區塊會列出Scarlett Johansson演出的作品,尬的 Joyce就是從Lost in Translation就迷上她的演技。

 

 

chickipedia7

只有詳盡的明星資料尚且打動不了我,在資料頁上方點選Photo,會出現許多使用者上傳的Scarlett Johansson露溝玉照,假如你有註冊會員,也能上傳你珍藏的圖片,Joyce得嚴肅地說:國外網友上傳的照片真的都很撩人!

除了照片外,還能上傳影片。

 

 

chickipedia1

ChickPedia最讓我欣賞的是極方便的搜尋,(如上圖)Joyce試著搜尋Maggie Q,隨著打入字母就開始浮現符合名稱的藝人,對我這種記不齊老外名字的遜咖實在是個人性化的設計。

 

 

chickipedia8 此外ChickPedia並提供尤物分類,Category中有個Politics引起Joyce注意,原來這區是政治界的尤物,有的是女政治家、第一夫人、第一千金,Hillary Clinton的三圍資料從哪來的(冷汗)?另外不知道哪個混蛋放上老太太Queen Elizabeth II的資料,是為了讓網友退火用的嗎!

有沒有網友想開馬家二千金的條目^___^

 

結語:

chickipedia 整體而言,ChickPedia帶給我的使用者經驗頗不錯,並整合了許多網站的資料,在我寫影評必須查藝人資料時會很方便(假正經)。

ChickPedia並推出兩則超爆笑的宣傳影片,說明他們與Wikipedia的不同

最後想談談Mr.6該文所寫:

這一批人與其去「立法」,去「控訴」,醜惡依然都在,不如想辦法同樣的利用網路,主動的去消弭這些人性最醜陋的一面。人類五千年歷史,最後不是平均值愈來愈大的胸部,而是愈來愈有智慧的大腦,網路是屬於照片,亦是屬於大腦的。

 

多年以前Joyce也曾寫到:

網路發展如同一部美國拓荒史,我們的確拋棄了某些舊文明,卻也建立著美國夢的新文明,乍看是回歸缺乏典章制度的野蠻社會,樂觀的人看到改革積習的契機,悲觀的人只是縱容著醜惡的蔓延,女性被物化的歷史相當悠久,但Joyce以為網路平權的特性或許可帶動女性主動生產內容,破除由父系霸權打造單調的女性形象,網路的發展絕不僅是現實的延伸!

 

以此做結,希望本篇內某些玩笑話不致引起女網友的憤慨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不知道的普羅米修斯(一)異形電影的藝術DNA

《異形》(1979)導演RidleyScott最近帶著新作《普羅米修斯(Prometheus)》再次將異形這種奇妙生物展現在螢光幕前,而看過這部電影的觀眾評價非常兩極,Joyce寫這篇文章的用意不在於開啟這種好壞的爭辯,而是想談談「異形」這種虛構生物一脈相承的藝術血統, 無劇透!請安心閱讀。 左為異形編劇之一Dan O'Bannon  右為HR Giger,背景是《異形》道具製作現場 在1979年《異形》上映時,觀眾與影評的反應也呈現極端憎惡或無比熱愛,但《異形》在視覺效果上的成就卻是有口皆碑的好,這不得不歸功於瑞士超現實主義畫家與雕塑家HR Giger。

《畫中畫Anamorph》─ 傑作與劣作的一筆之遙

  Joyce偏愛犯罪驚悚類型的電影,常在觀影後思考是什麼動機驅使連續殺人魔再三地凌虐屠殺被害者,是報復、快感、或是控制慾?有時甚至暗自聯想在奪去他者的性命的那一刻,是否會如臨盆的孕婦,感受著帶有神聖性的生命躍動(或掙扎),而有自身確切活著的喜悅,思及至此,赫然驚察我心底竟蘊含這般原始又嗜血的因子,究竟電影是放大人性中潛伏的黑影,抑或電影只是你我夢靨的些許再現?《畫中畫Anamorph》則在觀眾意識開拓出一座嶄新的幽暗花園...   容我先說明一下片名《Anamorph》,原意來自於文藝復興時期的一種特殊繪畫技巧「變形繪畫」,其中以漢斯.賀賓(Hans Holbein)1533年的作品「使節」(The Ambassadors)最具代表性(如上圖),傳統的透視法皆假設觀賞者位於畫作的正面,然而變形繪畫則得由特定角度才能看到畫作內的第二幅作品「象徵死亡的骷髏頭」,意喻有限的視角造成了認知的晦澀性。畫作裡的兩位青年擁有權勢與才華,乍看是幸福圓滿的人生,卻同樣逃不開死亡的命運。導演以此繪畫術語表達“真實是隨著視角不同而變化”     《畫中畫Anamorph》的劇情設定不足為奇,頗似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《針鋒相對 Insomnia》 (註:Joyce強力推薦) : 70年代紐約市,警探Stan(威廉達佛 飾)偵破一樁駭人聽聞的連續殺人案件「Uncle Eddie」,然而因疏失導致一名少女遭殺害,使得他背負強烈罪惡感覺並渾噩地酗酒消愁,五年後,一起兇殺案竟與疑似死亡的「Uncle Eddie」有著同樣的手法,究竟是模仿犯還是當年抓錯兇手?瀕臨崩潰邊緣的警探Stan究竟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?   Joyce懷疑編劇兼導演Henry S. Miller的靈感是否來自勞倫斯‧卜洛 克所寫的「屠宰場之舞」,地點同樣是光鮮且污穢的紐約,主角皆背負著過去的陰影及酗酒,小說裡的兇手將虐殺過程拍攝成電影,《畫中畫Anamorph》則是以屍體創作藝術品,甚至結局也都令人錯愕悵然,解開了部分迷題卻又帶給讀者亙古難解的人性難題,這部電影的確有種類似偵探小說的懸疑氣氛,且厚實有味。   但隨著劇情推展,電影的情節鋪陳則漏洞百出, 《畫中畫 Anamorph》以屍作畫入鏡的點子的確別樹一

紐西蘭如何作永續設計:「好自然」捕鼠器

很少人知道紐西蘭當地有個名為 BestAwards 的設計盛事,每年會選出從平面設計、產品設計、空間設計等各領域的最紐設計,而2011年的最佳永續性產品的得獎者是一款名為「好自然」的全自動人性化捕負鼠器(Goodnature Automatic Humane Possum Trap),我看到的瞬間心底不禁湧現許多疑問,一款傷害生命的捕鼠器為何取名為好自然?負鼠是什麼鼠?這款捕鼠器又憑什麼獲得永續性(Sustainable)設計大獎?